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高市長民調 自家人質疑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砲打國民黨中央,以假民調混淆視聽,要求不要再把他名字納進去。(記者葛祐豪攝)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砲打國民黨中央,以假民調混淆視聽,要求不要再把他名字納進去。(記者葛祐豪攝)

2022/06/18 05:30

〔記者施曉光、葛祐豪/台北報導〕國民黨在高雄市長選戰一局,從最初小雞遍尋母雞不著,到最近熱鬧滾滾,主動爭取披戰袍的人選逐一浮上檯面,除了日前黨內所做民調對象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以及中央委員孫健萍、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跳出來表態願意為黨打一場個人的終局之戰。

從找不到母雞 到搶成一團

黨內人士指出,最近已針對高雄市展開「內參民調」作業,黨主席朱立倫六月初赴美訪問前曾經告知柯志恩,要慎重考慮參選高雄市長,凸顯柯是黨內高層所屬,但為避免重蹈桃園市、苗栗縣徵召案的覆轍,提名人選勢必要通過民調考驗。

最近媒體傳出一份國民黨在本月十一日至十三日所做民調,納入七位可能人選,柯志恩排名第一,其後依序為陳麗娜、陳玉珍、黃紹庭、張亞中、孫健萍及曹桓榮。連日來國民黨未證實或否認,只強調無從判斷是否為黨中央所做民調,徒增外界想像,也被解讀為黨中央在放試探氣球。

張亞中昨指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到黨中央了解詳情,卻無功而返。張亞中痛批黨中央用假民調混淆視聽,已失去公信力,要求不要再把他的名字納進去!

黃紹庭日前也質疑其真實性,要求黨中央辦理初選民調,邀集所有參選人決定民調題目與執行機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參考式民調本來就不會對外公布,國民黨在高雄市一定會提出市民最支持的候選人。

最近楊志良主動拜會高雄市議會,受訪時還說只要國民黨徵召,他願意一戰。陳玉珍昨也前往高雄市拜會議長曾麗燕,強調自己是真正「made in Kaohsiung」,若國民黨要她參選高雄市長,絕不退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