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 黨部主委:三選一

2022/06/18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排除「空降」!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人選即將出爐, 縣黨部主委楊富鈞表示,剩五個多月就要投票了,不可能有空降人選,黨央中提名人選最慢在七月第一週(七月八日前)公佈,縣黨部將全面「備戰」,迎接年底五合一大選。

已徵詢魏明谷、邱建富及姚量議

據了解,目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已徵詢過三位公開表明參選意願的人,即是前縣長魏明谷、前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及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雖然外界傳聞立委黃秀芳、陳素月、陳秀寶可能參選彰化縣長,但目前三人都未表態,另傳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也被徵詢,可能有「空降」人選。不過,根據民進黨資深人士指出,目前只會對公開表態參選的人進行考量,也就是邱建富、魏明谷、姚量議。

邱建富為「正國會」成員、魏明谷屬「新潮流」人馬、姚量議黨內色彩不明顯,地方派系算「孤鳥」,家裡養雞,又被稱為「雞農哥」曾任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楊富鈞表示,民進黨縣長提名作業,是由黨主席以「徵召」方式進行,前置作業程序已完成,目前進入幕僚作業,秘書長林錫耀上週已徵詢表態參選的三人。

楊富鈞指出,選對會八位成員會參考科學數據,大家充分討論後,由蔡英文主席決定,選對會討論出結果,送中執會討論,最後再送全代會核備,七月十七日將召開全代會,七月第一週也就是七月八日前一定要完成前置作業,才來得及在全代會上,讓各縣市長提名參選人一起亮相。

無空降人選 最慢七月八日前公佈

有無可能空降人選?楊富鈞表示,參選就是要勝選,五個月時間要打候選人知名度不是那麼簡單,提名人選一定要有地方知名度與明星級光環,現階段地方派系已經不是提名人選唯一考量,要贏才是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