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蘋金流斷鏈 只能撐到9月

台灣蘋果新聞網六月八日公告已出售並完成交接,但正在清盤中的香港壹傳媒卻於日前發出公告,澄清並未授權出售。(資料照)

台灣蘋果新聞網六月八日公告已出售並完成交接,但正在清盤中的香港壹傳媒卻於日前發出公告,澄清並未授權出售。(資料照)

2022/06/17 05:30

〔記者凌美雪、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蘋果新聞網六月八日公告已出售並完成交接,但正在清盤中的香港壹傳媒卻於日前發出公告,澄清並未授權出售。對此,台蘋代表人葉一堅昨以「香港商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代表人」名義,向全體員工發出公開信,強調「一切是經過授權,絕無無權處分公司的情事發生」,同時透露,公司剩餘資金恐只能撐到九月,才會決定將員工大量解僱。

陸委會質疑 迄今未公布買家

陸委會則強調,蘋果新聞網是港資在台分公司,其經營權變更,必須遵守我國法規。該公司迄今不公布新買家,香港壹傳媒又否認出售一事,背後到底是何企圖,應深入探究,相關部會也將密切注意此項交易架構。

葉一堅於信件開頭,先對外界對台蘋各種訊息傳聞產生的紛擾,向員工致歉,但強調一切是經過授權,也會在相關事宜談妥後主動對外說明及澄清。「本人會依照授權,合法流程完成相關交易細節,也會盡速請公司相關部門召開勞資協商會議,以保護全體員工之權益。」

至於為何需要大量解僱員工?葉一堅指出,因香港蘋果日報資金遭凍結,以致台蘋金流斷鏈。「不瞞各位員工,本公司剩餘的資金恐怕到今年的九月前就即將用罄」,所以必須忍痛將員工大量解僱。但葉也稱,多數員工都有機會轉移到新東家及安然留用,未經留用的員工,「本人必也會盡監督的責任保障各位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