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桃市長人選 最快下週三提名

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

2022/06/16 05:30

〔記者陳昀、洪美秀/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工作持續推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邀表態參選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前往黨中央確認意願。據悉,選對會預計本週六下午開會討論,只要形成結論,最快下週三就會在中執會通過提名。

選對會預計週六討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五月底曾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高層就年底選局交換意見。會中多數人正面看待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對由林參選桃園市長的布局取得一定共識。鄭寶清昨認為黨中央對人選已有定見,砲轟林智堅不是桃園市民,連參賽權都沒有,一定會落選。

鄭寶清批林智堅無參賽權 林陣營「忙於市政」冷回應

據轉述,林錫耀徵詢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的參選意願並聽取意見,也告知他們,黨中央將進行民調,提供選對會做為徵召參考;鄭文燦因確診,全程以視訊參與。選對會預計週六開會討論包括桃園市長人選等相關事宜,只要有結論,最快下週就會提中執會討論並通過。

黨內人士指出,即使下週提名來不及,也不會拖過七月十七日全代會。

鄭寶清則表示,黨中央告訴他「立委鄭運鵬答應不選了」,感覺對人選已有定見,說會做民調,但沒說要納入哪些人選。

鄭寶清直言,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想選桃園市長,至少還辭議員並設籍桃園,但林智堅是新竹市長,甚至不是桃園市民,連參賽權都沒有,短時間沒有決心參選、又不了解地方的人,一定會落選。他更質疑,鄭文燦每天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搞空降,現在又推一個空降,空降怎麼會贏?恐怕會讓新竹、桃園雙輸。

對此,林智堅幕僚昨晚回應說,林智堅每天都忙於各項市政工作,沒有參加相關會議,對上述會議內容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