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疫情若趨緩 藍沒戲唱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2022/06/14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逐漸逼近,國民黨近期猛攻疫情、指控民進黨施政不力,料將成為選戰主軸。民進黨立委認為,國民黨過去在口罩、疫苗等議題上也都是這樣趁疫謀亂、爭功諉過,只要後續疫情平緩,國人回歸理性判斷,國民黨沒辦法拿疫情當提款機。

趁疫謀亂 很快會失效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受訪表示,國民黨趁疫謀亂,在疫情高峰期執政黨民調當然會偏低,國民黨拿來當成武器攻擊也很正常,但平緩後大家會客觀檢視,台灣的防疫怎樣都是世界的前段班,國民黨這招很快就無效了。

鄭運鵬指出,從一開始的疫苗、口罩、邊境管制等議題,以及今年的快篩議題,好幾波循環國民黨都是哀哀叫,卻沒什麼貢獻,地方政府也是爭功諉過,近來新北市政府處理「恩恩事件」就是一例。從科學模式評估,台灣疫情後續趨緩,國人恢復理性判斷後,對民進黨不會不利。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批評,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剛開始大眾可能被誤導,但問題趨緩後國民黨就說不下去。只會無謂批評、沒有建樹,對國民黨選情不見得會加分;且國民黨並非沒缺失,像新北市政府目前就因「恩恩」的問題被質疑,必須拿出證據。

張宏陸認為,年底選情的關鍵還是執政黨有沒有辦法有效控制疫情,如果這波能如預期在六月底、七月初平緩,大家回歸冷靜後,國民黨想再拿疫情當政治提款機,會被社會大眾看破手腳。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國民黨一直想操作觀感問題,但從歷次經驗看來都是自己受傷更深,加上國民黨縣市長提名造成的內部分歧,相信最後選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監督不等於鬧事,也請中間選民即使對政黨有質疑,也要對國家有信心。

黨務人士強調,民進黨現階段共識是力拚讓疫情穩定,有利社會對執政黨的支持,也不違背年底選舉目標,黨中央將全力協助防疫工作,彈性視整體情勢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