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嗆不惜一戰 立委斥中國是國際和平最大威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從古至今,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連一秒都沒有,哪來的分裂出去。(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從古至今,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連一秒都沒有,哪來的分裂出去。(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6/14 05:30

〔記者謝君臨、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強調,若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將不惜一戰打到底。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嗆,台灣從古至今,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連一秒都沒有,哪來的分裂出去;一個師出無名、窮兵黷武的談話,更坐實國際社會的共識,中國是國際和平穩定最大的威脅。

王定宇表示,魏鳳和這種威脅國際和平穩定的義和團式言論,讓中國成為國際公認的最大威脅,進而促進區域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的合作。在烏俄戰爭後,國際企求和平穩定,中國卻反其道而行,只為了迎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邁向第三個五年任期、其「二十大」所需要的氛圍,將內部需求外部化。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認為,從各國在「香格里拉對話」的言論可知,不是以鄉愿或鴕鳥的方式維持和平,而是希望能維持平衡,針對片面造成區域威脅的國家,必須自我提升武力並和盟友合作,這也是民進黨政府的長期主張。

蔣萬安:加深兩岸惡意螺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表示,對岸反對台獨是一貫的立場,但用非常激烈的言論表達,只會加深兩岸惡意螺旋,無助兩岸交流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