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共軍 國軍籌獲多項遠程武器

國軍重要嚇阻武器

國軍重要嚇阻武器

2022/06/1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於視訊演說時提及,我國「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中國要侵台前須先三思,軍方人士對此不願置喙。事實上,為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國軍近年藉由特別預算採購「雄昇飛彈」等反制武器,亦透過對美軍購籌獲「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等遠程武器,盼完備嚇阻戰力。

政軍人士昨強調,無論我方反制能力為何,國軍不會對中共發動「第一擊」,且「海牙公約」、「日內瓦公約」所規範的戰爭法,都明定不得對民生設施、人民、作戰傷員等發動攻擊,我方皆會遵照進行。

國軍今年至二○二六年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其中有四百一十五億餘元用於「反制」軍備,量產可破壞敵機場的空射萬劍飛彈、打擊敵雷達的劍翔無人機,以及外傳射程可達一千公里、可打擊敵關鍵目標的雄昇飛彈,這三案將於二○二五年結案。至於外傳為地對地巡弋飛彈的「雲峰飛彈」,則始終未見於國軍公開報告與預算資料之中。

另,我國編列一百五十億餘元預算,向美國採購可掛載「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並編列八百六十六億餘元預算籌獲陸射魚叉飛彈,預計將分別於二○二四年、二○三○年交付完畢;另外,空軍自今年至二○二七年編列四百七十億餘元預算,採購遠程供F-16戰機掛載的AGM-88反輻射飛彈、AGM-154滑翔炸彈、AGM-84H增程空對地飛彈。上述美系軍備射程約介於一百卅公里至三百公里之間。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去年於立法院質詢時關切,國軍是否已完成「雲峰飛彈」研發工作,並詢問射程是否如外界傳聞?國防部長邱國正當時僅表示,研發與否「還在努力」。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我國為採取戰略守勢的民主國家,不會主動對中共發動攻擊,使用反制武器進行非核「傳統嚇阻」,目標必須是機場、雷達、部隊集結地等軍事設施或場域,而非一般城市與民生設施,涉及我國反制能力運用的公開發言,都務必明確且審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