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九鵬基地 試射2飛彈

中科院昨在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兩發飛彈往東方及東北方發射。(記者蔡宗憲攝)

中科院昨在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兩發飛彈往東方及東北方發射。(記者蔡宗憲攝)

2022/06/09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科院九鵬基地近年密集進行飛彈試射,日前因科技部借地爭議,已經一個多月沒有飛彈試射,昨天上午兩發飛彈從該基地轟然往東方及東北方發射,當地居民都能感受到飛彈震撼的聲響,軍方則低調不予評論。

軍事迷研判 應是劍二或弓三

根據軍方發布射擊通報,中科院規劃在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彈道高度為○至兩萬五千呎,軍事迷從高度限制研判,認為是中科院研發的地對空天劍二型防空飛彈或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但軍方不予回應。

當地居民表示,尊重中科院的飛彈射擊演訓,但不容許中科院或科技部以二房東方式,任意借給其他軍種進行演習,也希望軍方以同樣尊重態度對待受演訓干擾的村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