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媒登吳釗燮專訪 中國施壓下架遭拒

「耶路撒冷郵報」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竟遭中國大使館威脅下架。(翻攝自「耶路撒冷郵報」網站)

「耶路撒冷郵報」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竟遭中國大使館威脅下架。(翻攝自「耶路撒冷郵報」網站)

2022/06/0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耶路撒冷郵報」五月三十日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吳表達對中國威權主義擴張、可能進犯台灣的擔憂,並示警以色列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報導刊出不久,該報總主筆雅科夫.卡茨透露,他接到中國大使館電話,要求撤下該篇報導,否則將與該媒體斷絕往來並降級與以色列的關係。不過卡茨說,報導將原封不動,維持刊登。

外交部昨對「耶路撒冷郵報」無畏中國政府不當威迫,如期刊出專訪,捍衛言論自由與民主制度的精神表達高度敬意。吳釗燮更推文批評,難以想像何種「流氓外交官」敢威脅以色列及其新聞獨立與自由,或許威權擴張根本沒有極限?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直言,中國打壓、威脅以色列媒體,凸顯其內心不安與惶恐,印證中國政府蠻橫與不尊重,貽笑國際。

擁有以色列最大發行量的英文日報「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週一登出吳釗燮專訪。吳釗燮說,以色列與台灣對自由民主人權有共同信念,是理念相近的國家。以色列捍衛自己的決心,更是台灣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