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 議長:一場鬧劇

下屆苗栗縣長選舉提名人選,國民黨中央懸而未決,近日又爆出前縣長劉政鴻辦電話民調爭取回鍋參選風波,縣黨部主委、縣議長鍾東錦感嘆提名成為一場鬧劇。(資料照)

下屆苗栗縣長選舉提名人選,國民黨中央懸而未決,近日又爆出前縣長劉政鴻辦電話民調爭取回鍋參選風波,縣黨部主委、縣議長鍾東錦感嘆提名成為一場鬧劇。(資料照)

2022/05/28 05:30

黨中央懸而未決、劉政鴻爭取回鍋參選…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下屆苗栗縣長選舉提名人選,國民黨中央懸而未決,近日又爆出前縣長劉政鴻辦電話民調爭取回鍋參選風波,讓爭取黨內支持已久的縣黨部主委、縣議長鍾東錦也感嘆,民意決定,本應是理所當然,順理成章的事,如今卻成為一場鬧劇。有縣黨代表也看不下去,已連署向黨中央請願盼能辦理初選。

鍾東錦:同志裂痕加深

下屆苗栗縣長選舉,藍營地方原本規劃由鍾東錦、立委徐志榮及前苗栗農田水利會長謝福弘三人中推出一人,其中鍾東錦最積極,也向黨中央爭取辦理黨內初選,但黨中央採協調,使得地方派系展開角力,提名作業不斷變化。

隨著鍾東錦遭人爆出過往的「江湖歲月」,讓他被提名受阻,徐志榮又表達無意參選後,日前地方醞釀連署推薦謝福弘參選,包括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與徐志榮都簽名推薦,不料,看似有「共識」之際,又爆出劉政鴻於昨、今兩天要辦理與民進黨提名參選人徐定禎的電話對比民調。

提名作業看在地方人士眼裡,可說是亂象百出,也讓身兼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感嘆提名成為一場鬧劇,並認為懸而不決的提名制度,導致地方黨內同志裂痕不斷加深,讓他憂心與痛心。

鍾東錦並指出,這幾天坊間流傳劉政鴻與謝福弘的民調訊息,「為什麼僅有兩名候選人參與民調?我不知道」,但可喜的是至少將一半的權利還給了人民,只需把失去的另一半候選人補上即可,這樣才算是民意的全貌。

基層連署 盼黨辦理初選

另有多名國民黨苗栗縣代表也聯名向黨中央請願,盼黨主席朱立倫舉辦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

此外,劉政鴻的電話民調,黨中央及縣黨部都否認承辦,即意味著是劉政鴻自辦。地方人士也質疑,如此民調有何公信力?並認為劉此舉,主要是向徐耀昌、前縣長傅學鵬等人展現他的地方影響力。

不過,苗縣議員鄭聚然對於劉辦民調持正面看法,認為劉都跳下來為苗栗賣命,他會全力相挺,且才有數據給黨中央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