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桃提名 民進黨不急著掀牌

民進黨在「北北桃」三市不急掀牌,且不設定在七月全代會前完成所有提名。(資料照)

民進黨在「北北桃」三市不急掀牌,且不設定在七月全代會前完成所有提名。(資料照)

2022/05/26 05:30

〔記者楊淳卉、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在「北北桃」三市不急掀牌,且不設定在七月全代會前完成所有提名。在基隆市方面,預期由立委蔡適應出戰,南投縣已提名前立委蔡培慧。

不設定在七月全代會前全部完成提名

台北市方面,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是可能人選。由於預期疫情七月將趨緩、防疫措施將逐步鬆綁,部分英系持續推陳時中參選,林佳龍也積極爭取,但陳建仁仍被視為另類黑馬。

陳建仁昨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訪問時表示,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不適合選舉,因此沒人詢問過他;但被問到若總統蔡英文找他聊選舉,是否會拒絕時,陳建仁僅說,民進黨人才濟濟,有很多年輕一輩的政治人物相當傑出,「台灣不缺好的政治人物,但是台灣可能還要有更好的、更多的科學家」。

至於屢被點名的陳時中,陳建仁則指出,他不曉得陳的想法,但從過去表現來看,陳時中會溝通、會協調、有判斷力也有決斷力,「所以這樣一個人才,我想他適合任何的行政職位,如果他願意出來的話」。

針對國民黨提名情勢,民進黨內人士表示,真正急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本人,因為他下週出國,「這是朱立倫的節奏,而非國民黨的提名節奏」,例如桃園提名張善政造成地方反彈,這不見得是好的。

黨內人士認為,北市被視為選情火車頭,蔣萬安不擅長帶動議題,可能很難當國民黨的領頭羊,這對國民黨的整體選情也會有影響;尤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防疫上扮演指揮官的角色,聲量和話題上頗受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