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自誇推張善政 讓民進黨陣腳大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強調,張善政(左)是好人選,造成民進黨陣腳大亂。(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強調,張善政(左)是好人選,造成民進黨陣腳大亂。(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24 05:30

〔記者林良昇、魏瑾筠、陳璟民/綜合報導〕國民黨上週突襲式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風暴,朱、張接連發文道歉也無濟於事,兩人昨更出面說明。朱聲稱,張是最好人選,讓民進黨陣腳大亂,連前綠營議員全家都要投給張善政;張則表示,今開始到桃園拜會,不怕閉門羹。

朱稱連前綠營議員全家都要投給張

對於朱立倫的「陣腳大亂」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朱立倫提名毫無章法,是突擊國民黨,不是突擊民進黨」。身兼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成員的鄭文燦表示,民進黨會照既定步伐,提名最強最好的市長候選人。

鄭文燦:朱提名毫無章法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過程讓藍營地方炸鍋,朱立倫、張善政及黨秘書長黃健庭接連道歉,但止血效果有限,朱、張、黃三人昨在台北再召開說明會致歉。

朱立倫表示,他最希望桃園贏,在提名過程中,有協調、溝通做不好的地方,他代表國民黨致歉,所有的紛擾他來扛,希望讓張善政帶領所有桃園的同志一同打拚,他和黃健庭會持續與地方溝通協調。

張善政坦言,他確實給朱立倫造成困擾,因為他答應接受徵召的時間相當晚,原因是考慮到選舉過程挑戰及對桃園的感情,在權衡後決定要為桃園打拚,把多年來在企業、政府的經驗回饋桃園鄉親。

張善政呼籲,地方團結非常重要,道歉是開始但不是全部,希望從今天就去拜會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達誠意,不擔心吃閉門羹。

朱立倫則指出,張善政從今天開始會走到桃園每個角落,不管是議長、立委、議員,都會一次再一次地努力溝通;他也會一一打電話,登門拜訪,讓大家都能支持張。

朱立倫聲稱,大家對張善政都很肯定,認為國民黨對桃園最負責任,提出最優秀的人才,民進黨陣腳大亂,現在很緊張,各種方式都會出籠,但國民黨要定住自己的心,穩住陣腳。

朱立倫也說,他這幾天都在桃園,有些偏綠的朋友、包括綠營的前議員都跟他說,因為國民黨提張善政,決定全家都投給張,因此張是「對的人選」。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認為,張善政亟需發揮智慧及耐心,拿出最大誠意化解邱奕勝、呂玉玲及羅智強的傷害。

邱奕勝「退群」抗議「張善政事件」,迄昨仍「神隱」,未接未回採訪電話,但期間的公務接洽並未間斷,上個週末也出席羽球聯誼賽、婦女會活動。據了解,邱今將現身議會主持市政總質詢議程。

親近邱奕勝人士透露,邱認為朱與黨務主管急著想找他晤談,順序是不對的,應先取得呂玉玲、羅智強的理解諒解,直接受提名案影響的他們能接受,他才有立場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