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美將深化與台灣經濟夥伴關係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指出,美國正尋求與台灣深化經濟夥伴關係,包括高科技領域。(路透檔案照)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指出,美國正尋求與台灣深化經濟夥伴關係,包括高科技領域。(路透檔案照)

2022/05/23 05:30

拜登抵日訪問 將宣布啟動IPEF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孫宇青、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廿二日傍晚結束訪韓行程抵達日本,預計訪日期間宣布啟動「印度─太平洋經濟架構」(IPEF)。隨行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指出,台灣雖不會成為創始成員,但美國正尋求與台灣深化經濟夥伴關係,包括高科技領域。

未成創始成員 我遺憾:將持續爭取

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強調台灣絕對符合資格,未來將持續爭取參與。外交部說,如同蘇利文所言,台美正尋求建構深化經濟夥伴關係的前瞻性機制,將涵蓋供應鏈韌性、勞動、環境與永續發展等議題。我方仍樂觀看待台美經貿前景,期待很快看到雙邊經貿關係步入嶄新階段。

拜登預定廿三日進入皇居拜會德仁天皇,為德仁即位兩年半以來首次接見外國領袖。美日領袖峰會預定下午登場,中國軍事動向、北韓核武研發等問題,將是峰會重點。雙方將確認加強「延伸嚇阻」,以美國的核保護傘和傳統戰力遏止他國對日本的攻擊,並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另,美國將宣布啟動IPEF。台灣雖力爭成為創始成員,但蘇利文說,台灣不會成為創始成員,但他強調,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才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方正尋求深化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包括半導體與供應鏈等高科技領域。

拜登廿四日將和日相岸田文雄、印度總理莫迪和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將聚焦針對中國議題進行合作,也將重申「不允許以武力片面改變印太地區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