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長提名炸鍋 朱中央忙補破網

外傳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因不滿國民黨黨中央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計畫宣布參選以此逼退張善政,不過邱奕勝在臉書發布「重要訊息」,爭取中壢區市議員民調支持,打破傳言。 (取自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臉書粉絲專頁)

外傳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因不滿國民黨黨中央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計畫宣布參選以此逼退張善政,不過邱奕勝在臉書發布「重要訊息」,爭取中壢區市議員民調支持,打破傳言。 (取自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臉書粉絲專頁)

2022/05/23 05:30

〔記者林良昇、魏瑾筠/綜合報導〕國民黨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風暴,國民黨啟動彌補行動。張已與幾位藍營桃園市議員見面,黨主席朱立倫則赴桃園,力求在六月初訪美前化解。對於受傷最重的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挺呂人士說,黨中央需說明為什麼徵召要瞞著地方,才能化解心結。

挺呂派:要說明為何瞞著地方

知情人士坦言,地方反彈強烈,逼黨中央啟動彌補行動,朱立倫、黨秘書長黃健庭、張善政皆公開道歉,地方大老持續幫忙溝通,主要的對象仍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但邱「氣都還沒消」,需時間撫平。

知情人士表示,張善政近日已私下拜會幾位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議員們強調,不是對張有意見,而是對中央處理提名的方式不滿。張善政也找前馬政府時期政務官寫政策布局選戰,今將出面說明。

挺呂人士指出,呂玉玲已投入許多心力,受到各方檢驗,黨中央一直沒溝通,甚至呂當初宣布要參選桃園市長,黨中央也回應樂觀其成,未有勸阻;反觀張善政不用被檢驗,直接被提名,呂玉玲好像被黨中央「擺一道」,心中難平。

這位人士表示,朱立倫、黃健庭雖已道歉,但從未解釋這次桃園市長的提名為什麼要把地方蒙在鼓裡?提名張善政擺明就是要地方吞下,好像不吞就是破壞團結的罪人。

熟悉朱思維的國民黨人士緩頰說,朱認為,桃園市長提名再拖下去會很難收拾,張善政是好不容易得來的人選,如果先提出討論,地方又不接受,搞不好又破局,人選會更難尋,才採取較明快的方式處理,沒料到地方的反彈比想像中還要嚴重。

邱奕勝選議員 破選市長傳言

這次提名事件,邱奕勝與黨中央關係緊張,還一度傳出邱可能宣布參選市長。邱昨天清晨四點多在個人臉書發布「重要訊息」,籲請選民於昨晚起連續三天的中壢區市議員電話民調中,支持「晚輩奕勝」,參選市長的傳言也不攻自破。

另方面,已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表示要持續經營桃園,今天將啟動「祈福走桃園」行程,張善政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祝福。年紀超過羅智強一輪的張善政,還對羅稱呼「智強兄、智強」,拋出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