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立委視導團啟程赴瑞士 立委:努力爭取台灣參與WHA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表示,此行赴瑞士最大目標是強化國際與台灣間的交流,持續為爭取參與WHA努力。(記者楊丞彧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表示,此行赴瑞士最大目標是強化國際與台灣間的交流,持續為爭取參與WHA努力。(記者楊丞彧攝)

2022/05/21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七十五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廿二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由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李德維組成的跨黨派立委視導團昨晚隨團啟程遠赴瑞士。本身是醫師的林靜儀表示,此行期待了解全球對於防疫政策的新思考;王婉諭也說,此行最大目標是強化國際與台灣間的交流,持續為爭取參與WHA努力。

林靜儀提到,這是疫情之後重要出訪的機會,希望可以拜會當地政府團體、組織並互相交流,除了在WHA會議讓大家知道台灣在世界衛生體系的參與之外,也期待和僑胞朋友們見面、互相關心,並藉此進行國會外交。

王婉諭強調,此次出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強化國際與台灣之間的交流,為台灣國際參與拓展更多可能性,並透過各項活動努力拜會,持續為台灣爭取參與WHA努力,也要向世界民主陣營傳遞「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夥伴」這樣的重要訊息。

陳玉珍也表示,今年許多國家國會都表達支持我國成為WHA觀察員,十三個友邦也已連署提案,此行到瑞士,希望能傳達我國人民期盼參與WHO和各個國際組織的意見與心情。此外,也將與各國政要及國會議員進行交流,希望當面向挺我政要表達感謝之意。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十九日指出,美國強烈支持台灣參與WHA訊號明確,也積極幫台灣進洽,願意支持與關心台灣的國家正在增加。美國在台協會(AIT)昨也以臉書貼文,支持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本屆WHA。

歐洲方面,盧森堡國會十七日全會首度通過強化台盧關係的友我動議,也籲請盧森堡政府支持台灣參與WHO,獲與會議員一致同意。

捷克繼參議院日前壓倒性通過決議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十九日也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