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降張善政》桃園國民黨里長 嗆集體退黨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前天在黨團群組通告,「拒絕黨中央要來拜訪」。(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前天在黨團群組通告,「拒絕黨中央要來拜訪」。(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2/05/21 05:30

〔記者魏瑾筠、許倬勛/桃園報導〕不滿國民黨「朱中央」十八日突然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空降」參選下屆桃園市長,除了身兼中常委、桃市黨部主委、桃市議會議長的邱奕勝當天怒退黨部黨務相關通訊群組,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十九日也在黨團群組通告「拒絕黨中央要來拜訪」,昨還傳出超過廿位黨籍里長揚言退黨,甚至「帶槍投靠(他黨)」,風暴越演越烈。

邱奕勝「退群」以來都未現身議會,昨天原定由他主持定期會市政總質詢議程,也委由議員呂淑真擔任大會主席,議會人員說「議長外出訪友,這幾天都不會到議會」。

邱奕勝昨請市黨部書記長李祐銘代為打包放在黨部的物品,將擇日搬走,由於邱關閉媒體聯繫,無從得知其說法。邱去年底就向黨中央請辭市黨部主委,黨主席朱立倫尚未批核。

不便具名的議員透露,前天在私人場合碰到邱奕勝,詢問邱怎麼全部退群?邱回應,朱立倫做事讓他沒辦法跟其他兩個人(立委呂玉玲、前北市議員羅智強)交代。國民黨議員梁為超認為,邱雖然退群,但退黨的機會不大,基層黨員也希望邱能帶領大家打好年底選戰。

梁為超證實,十八日中常會後,黨籍議員陸續接到黨副秘書長江俊霆電話,表達張善政盼與議員碰面,但就他的了解,目前沒有議員願意與張碰面,否則對邱及其他有志參選者沒辦法交代。

徐其萬前天下午則在黨團群組發訊息,稱「昨天黨中央朱主席突擊桃園臨時宣佈徵召前院長張善政參選市長,也沒有與地方溝通協調,真讓我們議員與議長與呂委員、魯委員、萬委員等在地民代難堪,我要求大家,黨中央要來拜訪拒絕X太沒尊重地方」。

徐其萬說,雖然黨中央有傳訊希望拜訪,但他已回絕,並告知「現在不要,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

朱徵召不尊重地方 議長議員全不知

議員葉明月認為,朱立倫要徵召人到桃園選市長,最起碼要尊重地方,「不只議長,還有卅幾個議員,竟然全部都不知道」,第一時間就有廿幾個黨籍里長揚言退黨,甚至「帶槍投靠(他黨)」,搞得天下大亂。

平鎮里長聯誼會長莊訓誠表示,提名張善政一事缺乏民主程序,決策過程也不透明,朱立倫屢次在鏡頭前提到有史以來桃園首長都由在地產生,如今所為卻與當初說法大相逕庭,造成基層不滿聲音漸大,勢必會對將來整合產生不小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