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魯道:加拿大挺台入世衛、國際民航組織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十八日在國會聯邦眾議院答詢時再度重申,加拿大立場一貫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論壇與機構。(美聯社檔案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十八日在國會聯邦眾議院答詢時再度重申,加拿大立場一貫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論壇與機構。(美聯社檔案照)

2022/05/20 05:3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根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十八日在國會聯邦眾議院答詢時再度重申,加拿大立場一貫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論壇與機構。這是杜魯道二○二○年以來連續第三年重申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更首度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我駐加拿大代表處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我代表處表示誠摯感謝

加拿大保守黨外交影子部長、聯邦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十八日在國會就台灣國際參與的問題,質詢杜魯道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下週舉行的WHA?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九月舉行的ICAO三年一度大會?莊的提問受到在場眾議員同僚的鼓掌表示認同。

杜魯道對此明確指出,「加拿大對台灣的立場是一貫的,我們支持台灣被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以確保他們看法被聽見」。

加拿大國會最近通過一連串動議,表達對台灣參與WHA和ICAO的支持,包括四月廿七日聯邦眾議院衛生委員會無異議通過動議,支持台灣全面參與WHA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隨後,聯邦眾議院交通委員會、外交委員會在五月五日及十六日相繼無異議通過動議,支持台灣全面參與ICAO。

我國駐加拿大代表處針對近期加拿大國會友台行動,表達誠摯感謝;強調台灣承諾在全球疫後供應鏈重建、民航安全、經貿連結等領域,持續與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維護並促進印太區域及全球和平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