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加州槍擊案 牧師:兇手當天準備大屠殺

南加州台灣人教會昨日舉行聯合禱告會,拿椅子砸向兇手的牧師張宣信說明案發經過。(翻攝直播)

南加州台灣人教會昨日舉行聯合禱告會,拿椅子砸向兇手的牧師張宣信說明案發經過。(翻攝直播)

2022/05/2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十五日遭槍擊,造成一死五傷。南加州台灣人教會昨舉行聯合禱告會,牧師張宣信說明案發經過表示,兇手周文偉當天準備要大屠殺,已將兩個出入口鎖上,站在第三個出入口開槍,他拿椅子砸向兇手,鄭達志醫師則犧牲生命,將傷害減到最低。

趁周文偉換彈匣 張宣信擲椅反擊

張宣信談及,整件事非常恐怖,兇手曾來觀察過地形。這兩天他回想,兩年前,兇手來過教會一、二次,從拉斯維加斯來的人不多,所以他對這個人有印象。那次他問怎麼會來?周文偉回說暫時來這。

張指出,當天他負責主持禮拜,參加人員非常多,沒注意到有異狀。因為疫情不嚴重,有一百多人留下來吃飯,也有許多人在拍照,一直到槍手開槍後,剛開始沒意識到是真槍,以為是玩具槍在開玩笑,開了四、五槍後,才意識到是非常嚴重的事。

張宣信說,他當時站在台上,看到很多會友躲在桌下,也有很多人想跑,周穿著保全衣服,看到明顯移動的目標就開槍。後來不知是在換彈匣或換槍時稍微低頭,他就衝下台隨手抓起椅子砸向兇手背部。

據張宣信描述,雙方距離十步左右,周文偉應該有嚇到,可能沒想到有人會攻擊,跌倒導致槍掉到地上,張就趕緊將周的頭和手抓住,後來幾個人合力壓制,並找來延長線把周的腳綁住,然後報警處理。

張宣信說,目前有三人在醫院,二人已經出院,都沒有致命危險,希望能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