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對稱作戰 國軍:是作戰型態 非武器選項

國軍近期先後對外證實,數項已進行採購程序或爭取中的軍購案受到影響,包括陸軍M109A6自走砲交貨期程將延遲。(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國軍近期先後對外證實,數項已進行採購程序或爭取中的軍購案受到影響,包括陸軍M109A6自走砲交貨期程將延遲。(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2/05/19 05:30

「去年與美方共同完成原則定義」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針對美台商業團體的憂慮,國防部昨表示,美國持續供售我所需武器裝備,顯示對台國防安全的重視與承諾,雙方於去年針對防衛作戰需求,共同完成「不對稱作戰」原則定義,並於同年納入國防報告書「軍事戰略」與「建軍規劃」章節中說明。

「對外採購不受個別軍火商影響」

國防部強調,不對稱作戰為作戰型態與方式,並非個別武器裝備選項,武器裝備籌獲依敵情威脅及聯合戰力規劃指導,納入計畫執行,並以「國防自主」優先,無法自製或需快速提升戰力項目,採對外採購方式籌獲,不受個別軍火商影響。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受訪表示,台美雙方就軍購籌獲品項的優先順序似有不同,我國考量現役戰車、軍艦、戰機老舊,爭取採購新款載台,但在中國威脅急增之時,美方可能認為我方快速補充精準彈藥的效益更高,亦擔心我國採購正規兵力,恐淪「有錢買車、沒錢修車」的情境。因此,國防預算扣除特別預算之後,每年能達GDP二.五%以上,並強化雙方對於建軍備戰溝通,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國軍近期先後對外證實,數項已進行採購程序或爭取中的對美軍購案受到影響,M109A6自走砲交貨期程將延遲,人攜式刺針飛彈則受烏俄戰爭影響,有延期交貨的可能。至於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由於價格過高,因而喊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