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施政報告 議員鬧場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在議會施政總報告,五十分鐘不看稿一氣呵成。(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在議會施政總報告,五十分鐘不看稿一氣呵成。(記者羅欣貞攝)

2022/05/18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議會定期大會,屏東縣長潘孟安昨依往例不看稿,完成五十分鐘的施政總報告;然而在他結束報告後,議員蔣月惠就非施政報告內容議題舉牌抗議,還下跪、丟資料,議長周典論多次制止,最後有議員提臨時動議散會,會程在混亂中結束。

屏東縣議會召開第十九屆第七次定期大會,屏東縣長潘孟安昨進行施政總報告,就在五十分鐘的報告結束後,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問在場議員,對縣長施政報告有沒有意見,縣議員蔣月惠便提問並高舉寫著「抗議強拆建民光復民宅路廢徵收」的看板,接著下跪問「縣長為什麼強拆光復路?跪著求你」、「請縣長回答,會強拆嗎?」,議長周典論提醒她「不要影響議事程序」。

議場內其他議員也舉手要發言,議員唐玉琴舉手提問「要不要繼續開會?」,議員李世斌關心確診考生補考國中會考的權益;但現場鬧哄哄,蔣月惠繼續舉牌呼喊「議長,我的問題都沒有回答?」、「議長偏心!」,又把座位上書面資料拿起往前丟,嚇壞前面其他議員。

議長周典論提高分貝再度提醒「蔣議員妳這樣是故意擾亂議事秩序」,後來議員李世斌提臨時動議散會,議員們紛紛附議。周典論敲下議事槌「附議成立,大家散會!」;散會後議員抱怨「想問施政報告內容都沒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