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 現任、政二代全上

2022/05/14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七個選區的民調初選,昨天正式結束,現任市議員全數獲得提名,整個初選結果顯示,曾任市議員不見得是知名度的保證,政二代地方資源雄厚,加上年輕優勢,不但能全部過關,有些人更超越現任市議員,對現任市議員無疑是警訊;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下週三中執會將確認通過提名。

7選區完成民調 下週三確認提名

民進黨中市有七個選區需民調初選,從五月九日開始電話民調,分別是第四選區(后豐區)、五選區(潭雅神)、八選區(北屯)、九選區(北區)、十選區(中西區)、十一選區(東南區)與十三選區(大里與霧峰)。

初選的結果可看出,七個選區所有政二代都初選成功,分別是八選區謝明源的女兒謝家宜、九選區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十一選區何敏誠的兒子何昆霖,以及邱素貞的女兒陳雅惠,陳雅惠雖是婦女保障名單,還是排名第三名,仍在入選名次中,顯示其第一代的地方實力,依然能挹注轉移給第二代。

5位前任2人出線 2新人挑戰成功

另外,有五位曾任市議員重新挑戰,但只有蔡雅玲、張芬郁兩人挑戰成功,顯示曾任市議員,不見得是知名度的保證;至於新人部分,則多半落馬,不過,第四選區的廖芝晏,第五選區的林義偉兩位新人,則是挑戰成功,林義偉得票率更是超越老將蕭隆澤,獲得第二名,實力不容小覷。

七個選區經初選後,獲提名的名單,分別是第四選區謝志忠、廖芝晏,第五選區周永鴻、林義偉、蕭隆澤,第八選區曾朝榮、謝家宜、蔡雅玲,第九選區陳俞融、賴佳微,第十選區江肇國、黃守達,第十一選區何昆霖、鄭功進、陳雅惠、第十三選區李天生、林德宇、張芬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