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鈞人事 府黨溝通盼化解反彈

蔡英文總統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院副院長。(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院副院長。(資料照)

2022/05/11 05:30

〔記者李欣芳、林良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院副院長,儘管李隨即表明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職務、退出政黨與所有政黨活動,仍引發部分民進黨立委的反彈。據悉,為使這項人事同意權案在月底前順利過關,總統府及民進黨高層目前正分頭展開溝通,化解反彈。

這波民進黨內反彈,主要是對李鴻鈞的親民黨背景有疑慮。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疑李雙棲於國民黨與親民黨,黨籍一直變來變去,唯一不變的是對民進黨不友善的攻擊言論,對於是否讓李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仍需要再深思熟慮。

黨政人士表示,部分民進黨立委對李鴻鈞人事案有異議,並非主流意見,但考監正副院長向來提名不同黨派,監委提名是基於總統跨黨派的布局思維,相信經過溝通後,這項人事同意權案最後應可順利過關。

總統府將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帶隊,會同李鴻鈞到立法院拜訪,爭取支持。民進黨則由黨秘書長林錫耀進行私下的溝通與說明。

對於李鴻鈞在國民黨、親民黨間的身分轉換,李接受廣播專訪時解釋,二○○七年因為「國親合」,宋楚瑜把親民黨立委全送給國民黨,所以從二○○八年開始,他黨籍變成國民黨;到二○一五年,宋楚瑜決定參選總統,詢問他的支持,他才回到親民黨。李鴻鈞說,他從政就是宋楚瑜找的,他對政黨政治沒有看得很重,比較講情義,若有機會願意向立委說明。

對於監察院存廢,李鴻鈞也說,不反對廢監察院,但監院的調查權與彈劾權若轉移到立法院,會造成立院權力過大,國會是否完整改革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