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美促台改買不對稱作戰武器

美促台添購「不對稱作戰」武器。(路透檔案照)

美促台添購「不對稱作戰」武器。(路透檔案照)

2022/05/0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八日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加快形塑台灣防禦能力。台美政府官員正磋商,台灣是否需採購E-2D「先進鷹眼」預警機、波音公司研製的「魚叉」反艦飛彈或通用動力公司研製的「刺針」肩射防空飛彈。

烏克蘭戰爭使台、美認為,若小規模軍隊能夠採用正確、合適的武器執行「不對稱作戰」戰略,並聚焦在機動及精準的打擊,將可以擊退相對強大的敵軍。據報導,美國政府官員正重新檢視國軍戰力。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一致相信,有必要使台灣變為足以嚇阻北京侵略的「豪豬」。美方官員認為,諸如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在迎戰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就「不適合」。這些官員已向台灣政府提到,美國國務院將婉拒類似的軍購要求,亦請美國軍火商勿轉而請美國當局同意台灣採購特定武器。

部分美方官員表示,台灣應該強化岸置防空飛彈系統、武裝無人機及水雷,並儲存大批彈藥。

此外,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克拉克(Richard Clarke)日前表示,基於烏俄戰爭的教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至少在四個方面,已經調整中國的攻台計畫:第一,以壓倒性兵力投入台北市和台灣其他重要城市;第二,採取奇襲;第三,先行反制西方國家可能實施的經濟制裁或孤立;第四,在攻台前後挹注更多資源,控制網路輿論。克拉克建議,美國必須協助台灣成為中國「無法消化的豪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