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唐山籌組安倍晉三之友會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來自台灣政、商、學界人士將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之名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首任會長預定由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擔任。(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來自台灣政、商、學界人士將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之名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首任會長預定由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擔任。(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2022/05/06 05:30

「一點一滴讓日本支持台灣 從非官方轉為官方」

〔記者楊丞彧、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來自台灣政、商、學界人士將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之名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首任會長預定由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擔任。陳唐山昨受訪證實此事,並說一定會邀請安倍訪台。陳指出,台日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希望透過民間組織努力,一點一滴讓日本支持台灣的形式從非官方漸轉變為官方。

促進台日親善 邀請安倍訪台

陳唐山說,安倍對台灣真的相當重視,也十分友好,甚至公開表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因此想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這樣的民間組織,透過安倍的名望為號召,強化並深化台日關係,也促進雙方人民彼此了解,目前架構已差不多了,想法也獲得安倍本人首肯;現正力邀安倍訪台,就看他何時方便成行。

陳也提到,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台灣受到國際高度關注,若台日能強化雙邊交流,也能讓台灣人更有信心。在政府外交工作之外,民間以前透過「李登輝之友會」,影響許多日本人對台灣的看法;而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希望藉此強化日本人對台灣未來發展的印象,強化雙邊關係。

據產經新聞報導,「安倍晉三之友會」首任會長由陳唐山擔任,目前已知的發起人或顧問已超過五十人,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台北一○一董事長張學舜、台灣日本研究院理事長李世暉、前駐日代表羅福全等人。

報導指出,「安倍晉三之友會」將仿效「李登輝之友會」模式,主要活動包括定期舉辦日台關係演講會、就安倍提出的「印度太平洋戰略構想」舉辦學習會,並在安倍訪台時舉辦歡迎活動等。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也將定期組團訪日拜會安倍本人和其他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