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抵台 日台交協:今後交流將更旺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左五)昨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六)與訪問團會晤,並設宴款待。(外交部提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左五)昨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六)與訪問團會晤,並設宴款待。(外交部提供)

2022/05/04 05:30

疫後重啟訪台團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台北報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昨率團抵台訪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自民黨青年局與台灣擁有長年的交流歷史,近年幾乎每年都組團訪台,此次訪問是繼二○一九年以來、疫情後重新開展交流的里程碑;協會深信,今後的日台交流會更旺盛、日台友情會更深化。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與訪團會晤,並設宴款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將接見訪團,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預計於五日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成員在台期間,另將參訪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並赴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李登輝前總統。

日本眾議員訪團團員包括眾議員小倉將信、鈴木憲和、鈴木隼人、山口晉、西野太亮及日本青年會議所幹部等共十一人,一行人於三日至七日訪問台灣,由小倉將信擔任團長。小倉行前向前首相安倍晉三、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等友台前輩請益,上週更在自民黨總部召開行前記者會,強調這次訪台要向世界宣傳日台強韌的連結。訪團也將就日台間經貿及安全保障的實務課題進行討論,他很感謝台灣方面的協助和歡迎。

我表達誠摯歡迎

對於小倉將信眾議員率團訪台,總統府與外交部均表達誠摯歡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期扮演台日交流的重要窗口,歷任局長多所擔任政府要職,例如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及前首相安倍晉三,都曾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此次來訪的小倉將信眾議員,在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之際曾聲援台灣;山口晉眾議員則是台灣女婿。

張惇涵說,台灣與日本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能夠更進一步凝聚台日之間的深厚堅實友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相信小倉局長率團來訪,定能進一步深化台日雙方在各領域的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