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授與陳鴻基「旭日重光章」

日本昨宣布授與前亞東協會會長陳鴻基、前台大歷史系教授李永熾、鼎三企業會長林定三等人旭日獎章。(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昨宣布授與前亞東協會會長陳鴻基、前台大歷史系教授李永熾、鼎三企業會長林定三等人旭日獎章。(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2022/04/30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日本政府昨公布二○二二年(令和四年)春季外國人敘勳的台灣受勳者,名單包括前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前駐日副代表陳鴻基等三位。日本政府授與陳鴻基「旭日重光章」,感謝他對促進日本與台灣間睦鄰友好及相互理解的卓越貢獻。

旭日章是日本政府授與本國人與外國人的勳章之一,以「對國家公共有功勞者中,有引人矚目的顯著功績」為敘勳要件。由上至下分為旭日大綬章、旭日重光章、旭日中綬章、旭日小綬章、旭日雙光章、旭日單光章六級。

前台大歷史系教授李永熾獲授與「旭日中綬章」,敘勳理由為對於在台灣發展日本近代史研究及促進日台間之相互理解具有卓越貢獻。鼎三國際企業會長林定三,則獲授與「旭日雙光章」,表彰他在台灣推廣日本農林水產品、食品,對於日本飲食文化普及具卓越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