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竹市長徵召 林智堅︰羅秉成是絕佳人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

2022/04/26 05:30

羅低調「感謝抬愛」

〔記者蔡彰盛、呂伊萱、楊淳卉、謝君臨/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前天決議,新竹市長人選將以徵召方式進行。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他心裡想的是市民期待的人選,是一個會贏的人。林也認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是個非常好的人選。

林智堅說,在大新竹議題發酵後,大家都看見新竹在國家戰略產業上的重要性,而柯建銘是選對會成員,他們都支持、認同新竹市的提名辦法,應比照直轄市改為徵召,來找到最好人選。

對於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上週曾表示,林智堅心裡有別的人選,林昨天說心裡沒有期待的人,心裡想的是市民期待的人選,是一個會贏的人。

新竹市人選與北北桃人選連動 有利勝選

外傳國民黨要前立委徐欣瑩回鍋選竹市,林智堅說其他政黨的家務事,他不予評論,但可看出各政黨都將新竹市長選舉列兵家必爭之地,為了延續執政政績,黨更有責任找到最強、會贏的人選,他相信藉由徵召方式,新竹市人選可以和北北桃人選一起連動,這都有利於執政黨勝選。

當被問到是否有持續勸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林智堅說大家應該可以看出選對會把初選改為徵召,就是為了人選有更大彈性。羅秉成是新竹過去長期執業律師,對新竹非常熟悉,不管地方事務或是法律扶助工作的投入,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選。

羅秉成自今年年初開始就被勸進參選新竹市長,他多次回應,人生旅程過去沒有選舉這一站,未來也不會有。

對於林智堅的稱讚,羅秉成昨指出,他的態度和決定都和之前一樣,「謝謝大家的抬愛」。林智堅或高層近日是否有持續勸進?羅低調不願多談,僅強調態度未變。

儘管羅秉成表達無意參選,但據了解,高層目前仍將羅秉成視為第一人選,持續勸進當中;考量其餘各黨的人選也仍未明朗,民進黨將視局勢適時調整戰略。

民進黨選對會成員、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遊戲規則要先確定,再來考量人選。」現階段就等廿七日中執會通過將初選改為徵召,制度確立之後,不管是羅秉成,或是積極表態參選意願的鄭宏輝,都涵蓋在徵召的範圍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