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晤美國會訪團 蔡英文:盼在新印太戰略 扮演積極角色

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左六)、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左五)等六位重量級參眾議員。(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左六)、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左五)等六位重量級參眾議員。(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2/04/16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來訪的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等六位重量級參眾議員。蔡總統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最堅實夥伴,期待能在新的印太戰略中扮演積極角色,與美國等理念相同國家,繼續共同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感謝美國會跨黨派力挺台灣

這項接見是蔡英文在解除居家隔離後恢復的第一項公開行程。蔡表示,這次訪團團員橫跨美國兩院與兩黨,顯示台灣獲得美國國會跨黨派的高度支持,她表達感謝。

蔡說,葛瑞姆一九九九年擔任聯邦眾議員時曾經訪台,她二○一六年就任總統後,也再次來訪;過去二十多年來葛瑞姆在加強台美雙邊經貿關係、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等方面,都有重要貢獻,是台灣在美國國會重要的支持力量。

蔡也提到,梅南德茲從二○○九年擔任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以來,多次領銜發起友台議案,強化台灣安全,提升台美關係,是台灣在美國國會的堅定友人。

民主國家應該強化結盟力量

她指出,就在這個月十日,「台灣關係法」立法屆滿四十三年,訪團這時候來訪格外具有意義,相信台美將持續深化交流,創造更多合作成果。過去幾年來,台美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等機制,一起在印太區域推動民主、良善治理及人權價值;而俄國入侵烏克蘭,也顯示民主國家應該強化結盟力量,共同防禦威權國家對於區域和平的干擾與威脅。

與美方共同維持印太和平穩定

蔡英文說,台灣一直是美國在印太區域的最堅實夥伴,期待能在新印太戰略中扮演積極角色,與美國等理念相同國家,繼續共同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灣也期待與美國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經貿交流合作,帶來更多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