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長張子敬任特使 出席帛琉OOC大會

「我們的海洋」(OOC)大會於4月13至14日於帛琉召開,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總統特使出訪,以官方專業身分代表我國出席大會並發表演說。根據大會官網,我國使用中華民國(台灣)與正式官銜參與。(取自OOC網站)

「我們的海洋」(OOC)大會於4月13至14日於帛琉召開,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總統特使出訪,以官方專業身分代表我國出席大會並發表演說。根據大會官網,我國使用中華民國(台灣)與正式官銜參與。(取自OOC網站)

2022/04/12 05:30

大突破! 國際海洋活動 首次以「台灣」官方身分參加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們的海洋」(OOC)大會明起於帛琉召開。外交部昨宣布,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總統特使出席大會並將發表演說,代表團也將在會議期間與各國互動。根據大會官網,我國使用「台灣」代表團與正式官銜參與。相較於過往僅以非官方名義參加,外交部說,這是我國參與此會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是我國參與國際海洋活動的一大突破。

明起召開 上百國參與

第七屆「我們的海洋」(OOC)大會由太平洋友邦帛琉主辦、美國協辦,會議預計有上百國及重要國際組織代表參與。三月中旬有媒體報導,指美方建議我國避免使用正式國名及國旗、避提總統特使名銜等。外交部當時強調將在維護國家尊嚴前提下,爭取最佳安排。如今會議召開在即,根據大會官網,我國使用「台灣」代表團與正式官銜「中華民國(台灣)環保署長」參與。

外交部昨表示,帛琉總統惠恕仁重視邦誼,特別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帛琉參加大會。蔡總統指派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並以官方專業身分代表我國出席大會,期盼代表團在這個全球舞台上,分享我國做為太平洋區域負責任的一份子,在海洋環境及永續發展上所做的貢獻。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外交部政次田中光、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蔡清標、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及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等人,海巡署及漁業署也派員與會。外交部說,會議期間,張子敬受邀於十四日的「解決海洋污染」場次發表專題演說,代表團也將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出席貴賓交流互動。

我國過往僅以NGO或學者名義參與OOC,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指出,此次會議我國爭取到以台灣(Taiwan)名義及正式官銜參與,是參與這項國際會議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為以後海洋大會奠定良好慣例與基礎,也顯示我國海洋事務推動成果受到國際的肯定。

外界也關注現場是否有國旗等主權象徵符號,歐則說,過去OOC大會會場內多未陳列各國國旗,據悉本次也僅展示主辦國帛琉和美國的旗幟。

外交部另說明,海委會針對大會六大行動領域計提出十四項承諾,獲得大會正式核錄;包括參與主議程、參與青年峰會、國合會申辦周邊會議及我國推動海洋生態永續成果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