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銅像 蔣萬安:非單一政黨能決定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10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台灣建設紀念館」,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認為要先釐清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昨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如果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根本不值得一談。

「讓社會充分溝通對話」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引發各界討論,蔣萬安表示,這是好事,本來就應該持開放態度,讓社會充分溝通對話,這就是他的本意。至於提出轉型方案,被外界解讀是為自己參選台北市長的轉型正義議題拆彈,蔣解釋說,主要是文化部突然新規劃一個功過並陳展覽,自己被動被問到時才提出這樣的看法。

針對李永得認為應先釐清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回應,最重要是讓社會先充分溝通討論,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希望園區更有歷史視野的高度,彰顯過去七十年來為這片土地貢獻的族群、世代,如果還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仇恨對立,這根本不值得一談。

蔣拋轉型方案 黨內質疑

蔣萬安拋出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在藍營內部也引發爭議,有黨內人士質疑,蔣此舉等於是主動「做球」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讓民眾黨可以透過「尊蔣」,進一步挖走藍營三%到五%選票,屆時恐怕蔣、黃兩人的支持度就會進入黃金交叉。

除了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蔣萬安最近在十八歲公民權複決投票問題上,也與國民黨中央不同調。黨中央主張公投綁大選已被否決,因此今年九合一選舉不應與十八歲公民權複決投票在同一天舉行,但蔣日前卻主張複決投票應該與年底選舉互綁。黨內人士表示,雖然蔣萬安的舉動很「前瞻」,但在藍營內部不是沒有反彈,如果蔣堅持要走比較前瞻、改革的路子,恐怕得承受不小的後座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