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3增程飛彈 2026到位

我國2026年新增空中戰力

我國2026年新增空中戰力

2022/04/07 05:30

美軍售愛國者飛彈協助案 立委:象徵意義較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宣布售我「愛國者飛彈專案人員技術協助」案,將派專業人員來台提供技術服務支援。專家、立委昨皆認為,此案的象徵意義較大,藉此表達美國在烏俄衝突之中對我國防衛的支持。但另一方面,我國已運用愛國者飛彈採購案約兩百億元的結餘款,向美國增購近三百枚「愛國者三型」飛彈增程型(MSE),預計二○二五年、二○二六年分批交付,提升我空防能力。

近三百枚 有助提升台灣空防能力

美國安合局美東時間五日宣布,總額九千五百萬美元(約廿七.二五億餘台幣)的「愛國者飛彈專案人員技術協助」對台軍售案,已進入「知會國會」程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就金額而論,此案並非大型採購案,而是美國在烏俄衝突期間,提供我國防空軍備精進、支援的協助案,象徵意義較大,藉此表達對台承諾不變,以及台美雙方就精進「不對稱戰力」的堅實合作。

王定宇也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情監偵能力水平相差甚遠,卻能仰賴美國等盟邦提供的情資拒止俄軍攻勢,是否將影響美國與第一島鏈盟邦防務的分工合作,以及軍備採購方向,都有待觀察與思量。

軍事專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指出,美國在此時售我愛國者飛彈協助案,在表達支持之餘,亦可能為我國籌獲愛三飛彈增程型做先期準備,並維護我國既有軍備妥善,未來美方是否售台攻勢武器,或者增售「AGM-154」滑翔炸彈等軍備,都值得繼續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考量敵情威脅,國軍去年拍板運用愛國者飛彈性能提升與採購案的兩百億元結餘款,向美國增購近三百枚愛國者三型飛彈增程型,預計二○二五年、二○二六年分批交付。由於增程型飛彈的射高,比我國現有型號增加約五十%,未來將與我國既有防空飛彈搭配部署,增進我國防空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