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長人選 國民黨選策會已排除羅智強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表示,很遺憾羅智強並沒有考慮到黨的整體佈局。(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表示,很遺憾羅智強並沒有考慮到黨的整體佈局。(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07 05:30

羅宣布參選並辭黨職 黃健庭:遺憾未考慮黨的整體佈局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紛擾不斷,面對台北市議員、黨副秘書長羅智強聲明參選桃園市長並請辭黨職,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召開記者會回應說,很遺憾羅並沒有考慮到黨的整體佈局。羅則表示,他對自己有信心,要有一個爭取贏的過程,如果最後證明他不是最強的人選,國民黨提名別人,他當然也會支持並輔選。

媒體詢問,是否還可能在桃園市舉辦初選?黃健庭說,目前國民黨所有縣市都沒有採用初選,過去國民黨每經歷一次初選,就造成一次撕裂;只要訂出民調時間,就會給其他政黨介入影響的機會;而且初選也無法涵蓋現階段未表態的人,所以黨中央還會繼續做民調,最後不排除以徵召方式處理。

多位國民黨中常委昨日關切桃園市提名狀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場回應,黨有六都市長特別提名辦法,授權黨中央協調人選,未來還是會按既有機制協調。

黃健庭指出,「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徵詢幾位桃園市現任、前任立委,也做了幾波民調,結果羅智強不僅輸立委魯明哲,甚至沒有贏過立委萬美玲,黨中央還一一徵詢過地方議員,大家都一面倒認為羅很弱,因此選策會已經排除提名羅。他也當面跟羅說過,地方反彈,民調也輸,要提名羅很困難,請羅考慮到別的戰場,黨中央不希望讓這麼優秀的同志走到頭破血流,連朱立倫也出面勸他。

對於外傳朱立倫日前在電話中對羅嗆聲,「不惜與你魚死網破」、「民調再高,也不會提名你」;黃健庭指出,他當面向朱查證,朱回應,自己是在電話中跟羅智強說,名嘴的文章有提及魚死網破,朱也否認自己講過「民調再高,也不會提名你」,黨內同志應該向朱及他查證,而不是在媒體上說,造成黨的傷害。

羅智強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對自己有信心,要有一個爭取贏的過程,如果最後證明他不是最強的人選,國民黨提名別人,他當然也會支持並輔選。

羅:朱確實說過不提名我

羅智強昨晚也在網路節目指出,朱前後打了兩次電話給他;黃轉述「魚死網破」是朱引用某名嘴的說法,但其實朱並沒有提及該名嘴的姓名,而且朱的確有對他說出「我不會提名你」。

對此,國民黨昨晚重申,黃健庭已經澄清得非常清楚,對話內容只有同時求證雙方才能貼近事實全貌,呼籲黨內同志要以大局為重,共同團結贏回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