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跳船潮》不惜職等降調 北市動保處長跳槽中央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將調任成為農委會首任寵物管理科長。(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將調任成為農委會首任寵物管理科長。(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2/04/05 05:30

動物之家跳票被要求扛責 宋念潔求去 黃珊珊︰樂見升遷 與動物之家爭議無關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動物之家改建計畫跳票,多次「震怒」要求下屬背鍋、負起政治責任,負責督導此案的副市長黃珊珊也因不滿此案被議員叮得滿頭包,曾當面罵哭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使宋早早萌生去意,趁農委會新成立寵物管理科,不惜職等降調爭取成為首任寵物管理科長,成功「跳船」離開北市府。

宋將調任農委會寵物管理科長

對此,宋念潔低調證實即將調任中央,但目前尚未收到農委會派令,因此赴任期程暫不便透露,並表示此為個人生涯規劃,且已完成北市府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挑戰寵物管理等相關更重要工作;黃珊珊則冷淡回應,對於宋念潔升遷樂觀其成,但人事異動與動物之家爭議無關。

柯文哲任期倒數 市府團隊出現覓職潮

柯文哲任期倒數,市府內開始出現跳船、覓職潮;除了辭去副發言人職務投入議員選戰的「學姊」黃瀞瑩、林珍羽外,前文化局長蔡宗雄也轉任參事,從十三職等政務官降調十二職等事務官,意圖「保頭路」;前市府參事、府會副總聯絡人陳慶安調至北市議會擔任簡任秘書;前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近日則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

柯拍板不蓋 卻令下屬負政治責任

早已嚴重超收流浪動物的台北市動物之家,改建工程因經費問題不斷延宕,柯文哲去年八月仍因不滿總經費超過八億,痛斥「人都沒用這麼好,動物蓋這麼好幹嘛!」而拍板決定不蓋,並令下屬須負起政治責任。

黃珊珊曾飆罵宋 拿議會施壓市府

而此前主責工程的大地工程處及動保處面對柯文哲屢屢抱怨經費龐大的壓力,曾擬訂縮減坪數空間作為替代方案,卻因違反議會決議,令關心動保權益的議員群起砲轟;事後黃珊珊為此「震怒」,當面怒斥答詢議員的宋念潔是「拿議會施壓市府」,雷霆之火令宋當場眼眶泛淚,黃還下令往後局處不得擅將資料提供議員。

據了解,宋念潔對此案備受上級責難早已滿腹委屈,也不滿戮力完成工作的事務官卻動輒被要求負起政治責任,過去便多次萌生辭意,此次趁著農委會新成立寵物管理科,隨即爭取調任獲准,原在清明連假後就將赴任,卻遭黃珊珊以議會正在開議為由「攔人」,要求宋必須在財政建設部門質詢結束後才可離職。

黃珊珊語帶不耐解釋,宋念潔的調任與動物之家行政懲處無關,且公務員升遷很正常,已批准宋的相關人事公文,僅要求將現有工作處置告一段落,後續動保處仍會按計畫執行。

動物之家 中繼與主體建築將併用

宋念潔則說明,動物之家按市長裁示,採中繼與主體建築併用、主體建築工程以不開挖地下室避免高昂垃圾處理費為優先;目前中繼所已完工並完成驗收,本月將進行動物搬遷,預計五月廿日啟用,主體建物則已規劃新方案,待副市長、市長拍板後,將於五月十五日前向議會報告,而該工程向來為副處長主責,未來自己離任後,相關業務仍能無縫接軌、持續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