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華府會議 討論參與WHA、ICAO

美國國務院指出,本次美台華府會議討論重點是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五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機會,以及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可能性。圖為世界衛生組織日內瓦總部。(路透)

美國國務院指出,本次美台華府會議討論重點是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五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機會,以及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可能性。圖為世界衛生組織日內瓦總部。(路透)

2022/04/03 05:30

美國務院:雙方就國際參與、公衛合作等議題交流意見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一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邀集美國國務院和台灣外交部的高階代表,三月卅一日在華府針對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和其他國際論壇進行協商,也就公共衛生、環境、發展援助、技術標準和經濟合作等全球性挑戰進行意見交流。

3月31日舉辦 疫情以來首次實體會議

美國國務院指出,本次討論重點是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五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機會,以及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可能性。雙方還討論了台灣以會員身份或有意義地參與包括區域組織、多邊倡議等多邊論壇。與會者咸認,應與同樣關切台灣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的盟友緊密合作。

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堅定友誼與支持

外交部昨表示,台美雙方三月卅一日就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在華府舉行會議,討論推動深化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打擊跨國犯罪、經濟合作及民主治理等。本次雙邊會談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實體舉辦,充分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

外交部指出,美方在會中肯定台灣在全球疫後復甦多邊合作可扮演的建設性角色,重申將繼續支持並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及對全球關注議題作出更多專業貢獻。我方除感謝美方對台灣的堅定承諾與強勁支持,強調台灣將繼續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進一步拓展國際參與,彰顯台灣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信念與具體貢獻。

外交部說,會議我方由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率領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等同仁赴華府與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公使王良玉等出席,駐紐約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及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也與會。美方出席代表包括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席森(Michele Sison)、國組局副助卿庫克(Nerissa Cook)及瑞伊(Jane Rhee)、APEC資深官員莫瑞(Matt Murray),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