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修憲案怎麼投?不同調 蔣萬安︰挺綁年底大選 朱立倫︰民進黨先道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2022/03/30 05:30

朱︰民進黨陷矛盾與雙標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將交公民複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張另找時間辦理,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公開表態,支持合併年底大選。朱立倫被問到與蔣萬安不同調時說,「不用見縫插針」,還表示民進黨的矛盾與雙標,至少要先向大眾說明清楚並道歉,才能推動(互綁)。

蔣︰綁大選才能衝高投票率

蔣萬安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公民複決門檻很高,合併大選才能真正衝高投票率。他說,他從頭到尾都支持十八歲公民權,自己有提案,也在立院投下贊成票,因為十八歲公民權是國際上民主國家的趨勢,要讓年輕世代決定自己的未來。

蔣萬安認為,公民複決門檻很高,要超過九六五萬票,他希望能盡全力讓該案通過,當然要提高投票率。以二○一八年公投為例,合併大選當然可以提高投票率,公民複決若要通過,應該朝合併大選舉行的方向來做,不需要有太多考量與計算。

蔣表示,立法院表決當日,黨團大會有進行討論,每個人意見不一樣,但大部分黨團成員都支持十八歲公民權的方向,所以不需考量國民黨是否會增加或減少選票,而是這件事是對還是錯;如果是對的,就應該要堅持,在公民複決時,當然也全力支持。

朱立倫受訪時強調,國民黨早在三、四個月前就推出希望公投能與大選一致,反而是民進黨反對公投綁大選,其理由為對事、對人的投票應分開,公投不能干擾選舉。民進黨應先向社會交代、解釋自已的雙標,為何三個月前反對互綁,三個月後又主張要綁在一起。

朱表示,十八歲公民權不但列為國民黨修憲第一案,國民黨也是最早提出的政黨,國民黨不但希望立法院通過,也希望公民複決能儘快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