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布局》藍綠比氣長 看誰先掀牌

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未明確表態競選連任或直攻二○二四。(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未明確表態競選連任或直攻二○二四。(記者賴筱桐攝)

2022/03/29 05:30

記者李信宏/特稿

新北市長侯友宜究竟要不要連任?藍、綠都在猜。據悉,侯友宜並不急著表態,他要看綠營推的人選再來決定;綠營方面也在等侯出牌,要看侯是否拚連任再來宣布人選。這是一場諜對諜的戲碼,藍、綠都在比氣長。

侯友宜在新北市努力打拚,媒體屢次追問要不要連任?他則一貫回答:「距離選舉還早,先做好市政最重要。」據確知,侯友宜已有想法,如果藍營有可以守住新北市的人選,成功就不必在我;但如果接棒人選不強,侯友宜因為直攻二○二四而失去新北市,將成為藍營的戰犯,而且失去新北的執政地盤,也不利二○二四的選情。

綠營考量的是,如果侯友宜繼續連任,以他的施政滿意度及高民調,派誰來選都是硬仗;但如果侯友宜要直攻二○二四大位,藍營接棒人選又不佳,綠營選將料將磨刀霍霍,踴躍爭取出戰!

弔詭的是,民進黨要找強投還是中繼投手應戰?強投雖然可以牽制侯友宜不敢離壘,但侯友宜續任新北市長對民進黨也不一定有利,只要再做兩年,滿六年的新北市長參選總統,情況就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同,不少市民可以接受。綠營的人選如果不強,藍營人選可以穩住新北,侯友宜就可能直攻二○二四,這讓綠營陷入兩難。

要不要讓侯友宜續留新北?是利是弊?這牽涉複雜的政治算計,其實球也在民進黨身上,綠營瞻前顧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志不在新北,新北九位綠委也遲不表態,身為執政黨卻無人請纓上陣,藍、綠其實都精心算計,就看誰先掀底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