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桃園市長誰來選 朱立倫:今啟動徵詢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未定,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表示,今天開始啟動徵詢,對象是現任、前任立委和「一些朋友們」。(記者方賓照攝)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未定,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表示,今天開始啟動徵詢,對象是現任、前任立委和「一些朋友們」。(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28 05:30

「對象是現任、前任立委和『一些朋友們』」

〔記者林良昇、魏瑾筠、李容萍/綜合報導〕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未定,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表示,今天開始啟動徵詢,對象是現任、前任立委和「一些朋友們」,最重要的是能夠獲得桃園民眾的支持。

朱說,對桃園能做最好規劃,獲得民意最多支持的人選,就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

桃市三黨籍立委被點名

國民黨下屆桃園市長人選渾沌不明,曾有參選念頭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已表態不選,改為支持黨籍立委呂玉玲,近日更積極為呂拓展人脈;呂也拜會黨內大老,更拜訪另兩位黨籍立委魯明哲和萬美玲,尋求支持,但由於魯、萬未明確表態不選,由誰出馬仍未可知。

媒體昨詢問朱立倫,指外傳呂玉玲夫婿、桃園市議員陳萬得在桃園地方群組宣布,黨中央要提名呂玉玲參選桃園市長?朱重申選策會本週才會徵詢,對桃園最了解,也獲得民意最多支持的人選,就是國民黨支持的候選人。

在地優先「會因地制宜」

至於高雄市長選戰是否也是比照桃園市以在地為主?朱立倫說,很多地方會因地制宜,回歸一句話,「每一個城市都是要提名在地民眾最支持的候選人」。

由於國民黨昨先定調「在地優先」,外界解讀,近日積極轉戰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提前出局。

呂玉玲昨表示,國民黨人才濟濟,目前被點名的人選很多,她尊重黨中央的提名機制,一切以勝選為考量,地方有很多人勸進她,她非常感謝,只要黨有需要,如果自己真的被提名,她會「勇於承擔,全力以赴」。

魯明哲說,他觀察認為,目前各方人馬沒有百分之百最強的,只有團結一致才能贏得勝選,如果不團結、在提名過程留下傷害,最強的也只有被打趴,希望各界給國民黨提名委員會空間、尊重黨中央。

萬美玲表示,最近傳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將從黨籍立委三選一,但她認為應該是「三合一」,不管最後徵詢與提名人選結果如何,現任民進黨籍市長鄭文燦一定會卯足全力輔選民進黨候選人,「國家機器」一定也會動得厲害,國民黨要勝選的關鍵就在提名與合作,提得好、提得對,勝選將不是難事。

不過黨內人士指出,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各有支持者,恐得採取內部民調,甚至演變到黨內初選階段才能定勝負,屆時只怕整合更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