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青年團體向朝野喊話:這次修憲不投票 下次選舉少一票

立法院明表決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青年學生團體昨舉行記者會,呼籲朝野各黨應放下歧見,一同走入議場投下贊成票。(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明表決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青年學生團體昨舉行記者會,呼籲朝野各黨應放下歧見,一同走入議場投下贊成票。(記者陳志曲攝)

2022/03/24 05:30

立院明表決修憲案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一條之一條文草案(攸關十八歲公民權部分)」已排入明日立法院院會的討論事項。多個民間團體昨呼籲朝野放下歧見,共同投下贊成票,並喊話「這次修憲不投票,下次選舉少一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說,這次修憲,或許是台灣歷史上距離十八歲公民權最接近的一刻。

盼盡快將公民權還給年輕人

依照修憲相關時程推估,若修憲案未能在本月底前送出立院,公民複決將無法趕上年底綁大選。

多個民間團體昨在立院召開「修憲關鍵時刻,勿做歷史罪人」記者會。張育萌表示,日本已修法將投票年齡自廿歲下修至十八歲,馬來西亞、南韓陸續將選舉權門檻調整至十八歲,只剩台灣在原地踏步,希望盡快將公民權還給年輕人。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副秘書長林于聖提到,透過投票年齡的調整,讓更多準公民意識到自己的政治權益,灌注公共議題的新動能,呼籲朝野政黨讓十八歲公民權可以送出國會交付公投。

號召青年拍照上傳 支持修憲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號召高中生、大學生及對十八歲公民權關注的青年、社會大眾參與行動,拍照上傳「#votefor18」到個人社群頁面,目前有超過百位高中生在校園拍照「我支持十八歲公民權」上傳個人頁面。

此外,青民協也號召週五立法院進行投票時,在立法院外集會,同步觀看投票實況,見證十八歲公民權的重要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