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用熱血換他們自由 台青王芮緹申請入烏克蘭志願軍

王芮緹飛到芬蘭申請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對抗俄羅斯,截稿前還未確定是否錄取,他表示,期盼能為捍衛人類自由價值盡一份心力。(翻攝王芮緹臉書)

王芮緹飛到芬蘭申請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對抗俄羅斯,截稿前還未確定是否錄取,他表示,期盼能為捍衛人類自由價值盡一份心力。(翻攝王芮緹臉書)

2022/03/22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三十六歲的台灣青年王芮緹,為了幫已故的女友到梵諦岡圓夢,他從二○一六年起獨自騎單車壯遊歐亞大陸,目前人在芬蘭的他,已遞件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對抗俄羅斯,正在等待錄取通知;王芮緹在臉書PO文說,盼能為捍衛人類自由價值盡份心力,「如果能上,很願意奉獻我的血換你們的自由,畢竟我沒有錢,當然,沒錢有沒錢的奉獻方式」。

本報曾在二○一七年十月獨家報導王芮緹的自行車壯遊歷程。他在十九日飛抵芬蘭,昨天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國際志願軍申請書」,他說,看到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新聞畫面,令他非常難過,他雖然是憲兵退伍、只是站哨的,但願意嘗試一切機會。

截稿前,王芮緹已完成初審面試,等待錄取結果。

他表示,若烏克蘭否決申請,他也會去立陶宛、波蘭等國嘗試。他希望此行能逢凶化吉,為烏克蘭人民盡一份力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