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司令示警︰中國南海3人造島 完全軍事化

中國南海3人造島

中國南海3人造島

2022/03/2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一日報導〕針對中國持續擴張軍力,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C. Aquilino)指出,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中,至少有三座已完全軍事化,共軍在島上部署反艦和防空飛彈、戰機、雷射與電波干擾設備等武裝系統,已威脅到在周邊地區海空域活動的所有國家。

阿基里諾日前邀請兩名美聯社記者,一起搭乘美國海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在南海上空巡邏,並在機上接受訪問。阿基里諾指出,中國在美濟礁、渚碧礁及永暑礁建造飛彈庫、機棚、雷達系統等軍事設施,而且似乎已經完工;至於中國是否會在其他地區繼續建造軍事設施,則仍待觀察。

美濟、渚碧及永暑礁造飛彈庫、機棚、雷達系統

阿基里諾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保證,不會將人工島礁轉為軍事基地,中國沒有追求軍事化的意圖,實際情況卻與此承諾截然相反,中國正在透過人工島礁軍事化大秀軍事肌肉。他指出,過去廿年中,中國進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建構,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力的強化,正在破壞區域穩定。

美國國防部二○一五年公布的報告指出,中國從二○一三年起在南海大興土木填海造島。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也曾警告,中國在南海打造「沙堡長城」,至一八年已興建七個人工島。去年菲律賓發現,中國準備打造第八個人工島。

阿基里諾搭乘的P-8A巡邏機在中國佔有的南沙群島前哨附近上空低飛時,從機上螢幕可看到一些珊瑚礁就像小城市,上有多層樓建築、倉庫、機棚、海港、跑道,以及一些白色圓形物體,據稱可能是雷達。另在永暑礁附近,明顯可見逾四十艘艦艇停泊。

中國進攻能力往外延伸 威脅周邊地區海空域活動

阿基里諾指出,這些人工島礁的功能,是將中國的進攻能力從大陸海岸往外延伸,共軍可以出動戰機、轟炸機和所有飛彈系統,任何飛越爭議水道的軍用或民用飛機,很容易就會進入中方控制島嶼的射程內。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中)指出,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中,至少有三座已完全軍事化。(資料照,路透)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中)指出,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中,至少有三座已完全軍事化。(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