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選情初探》搶宜蘭年輕人選票 江聰淵有爆發力

民進黨選對會上週赴宜蘭徵詢,確定宜蘭市長江聰淵是宜蘭縣長的共識人選。(資料照)

民進黨選對會上週赴宜蘭徵詢,確定宜蘭市長江聰淵是宜蘭縣長的共識人選。(資料照)

2022/03/20 05:30

記者游明金/特稿

年底宜蘭縣長選舉,民進黨可望提名宜蘭市長江聰淵,對決爭取連任的國民黨林姿妙。這場戰役,民進黨營造團結勝選氣氛,誓言要藍天變綠地;林姿妙陷於貪污弊案,已成連任最大變數,除全力撇清,也形塑被打壓迫害的弱勢形象,博取同情。選情仍呈五五之勢,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宜蘭基本盤被認為綠大於藍,但四年前,林姿妙從羅東鎮長卸任轉戰縣長,以親民的跑攤功夫打遍天下,不會講話、不會看公文,家族牽扯礦場利益等負面爭議,對她未造成重傷害,順利成為宜縣首位女縣長。

林姿妙上任後,仍以跑攤為重,沒有官架子,和藹可親的婆婆媽媽形象,深獲好評;「讀書免錢、吃飯免錢」政見,讓國中小學生免繳書籍與營養午餐費,減輕家長負擔,雖被批政策買票,但聲勢居高不墜。

林姿妙涉入貪污弊案,選情急轉直下,國民黨內也曾做過模擬,討論「換將」的可能;但檢方多次聲押未成,黨內評估官司只是「輕傷」,認為林姿妙親和力無可取代,「換一定輸,不換還能贏」,最終林挺過換將風波。

民進黨在宜縣山頭各立,無法團結也是四年前敗選主因。江聰淵雖屬新潮流系,但與黨內各陣營關係不錯,且他在宜蘭市政績不錯,也積極開拓年輕人票源,這是他與林姿妙最大差別。

林姿妙官司爆發後,民進黨中央做過民調,林姿妙有陡降之勢;在黨內營造一致支持江出馬的團結氛圍下,若真能捨棄各自盤算,將有重新執政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