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刑期將屆 人權團體籲中放人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即將刑期屆滿,多個民間團體昨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國政府放人。(記者鍾麗華攝)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即將刑期屆滿,多個民間團體昨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國政府放人。(記者鍾麗華攝)

2022/03/19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二○一七年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即將刑期屆滿。多個民間團體昨指出,李已遭關押超過一八二五天,估計今年四月十四日刑滿,然而李的妻子李凈瑜卻未收到判決書,無從確認正式刑期及釋放日,更未得到中國政府有關釋放日期的任何消息,他們要求中國在刑滿後立即釋放李明哲。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民間司改會和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昨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呼籲中國政府立刻說明釋放日期,若未如期釋放,他們將展開大型集結活動並為李發佈緊急救援。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黃嵩立表示,除李明哲外,還有包括李孟居、施正屏、蔡金樹、鄭宇欽等四位台灣人,在中國「被認罪」,以間諜罪定罪,有關他們的狀態、是否有受其他迫害,中國應公開說明。

陸委會也呼籲陸方儘速公開李明哲釋放資訊,儘快讓李平安返台,陸委會會提供家屬必要的支持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