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把官員當狗罵時代 讓它過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立法院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讓它過去了。(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立法院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讓它過去了。(記者田裕華攝)

2022/03/19 05:30

蔣萬安︰立院不是動物園

〔記者謝君臨、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於立法院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唇槍舌劍,國民黨團因此要求立院正副院長約束官員「反質詢」行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已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草案」。蘇揆昨強調,立院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我們很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

蔣萬安受訪時回嗆,蘇一開口就是談猴子、談狗,但立法院是國會殿堂、不是動物園,立委就是把質詢工作做好,反映民眾心聲,蘇貞昌不斷地用謾罵、人身攻擊方式,無法掩蓋政府至今無法解決用電問題及電網脆弱的事實,蘇貞昌用猴子來罵人,行政院把責任推給基層,民眾都看得清楚。

對於有國民黨立委擬修法禁止官員「反質詢」,蘇揆昨進入議場前受訪表示,質詢的主動在立委,又有免責權保護,這樣還要修法保護立委,是否讓人家覺得這立委太弱了,拿著牌子圍著官員不斷叫囂,這叫職權行使,國人也看不下去。

蘇︰這時代連狗都不應該亂罵

蘇揆強調:「立院那種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我們很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

蘇揆說,現在質詢,官員想解釋、講話,「一再說委員可不可以給我十秒鐘」,就是不肯,一開口就是罵,甚至連三字經都罵出來,所以要請優秀人才到政府來,有些人不敢來,第一個理由就是他們不願面對謾罵的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