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研議幻象性能提升

對於外界質疑幻象戰機妥善率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強調,目前妥善率維持標準之上,因為它的料件獲得沒有問題,不是因為缺件造成失事。
(記者劉信德攝)

對於外界質疑幻象戰機妥善率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強調,目前妥善率維持標準之上,因為它的料件獲得沒有問題,不是因為缺件造成失事。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16 05:30

〔記者林良昇、謝君臨、涂鉅旻、陳賢義/綜合報導〕空軍一架幻象二○○○戰機前日在台東執行任務時失事墜海,飛官黃重凱中校平安獲救。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就幻象戰機妥善率問題答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表示,幻象戰機妥善率超過六十%,維持標準之上;幻象戰機性能提升在研議中,但要視價格衡量。

邱國正在立法院受訪說,「不幸中的大幸,還好人員安全。」國軍後續會先進行飛安特檢,幻象先暫停,其他飛機也暫停,但戰備巡弋任務不會中斷。

至於前日一架雙人座IDF戰機於例行訓練返航降落跑道時,因輪胎胎壓不足,一度卡在跑道上,邱國正表示,是因為資深人員帶資淺人員,降落前發覺防滑煞車系統有問題,假如人員熟練,操作煞車的力度會拿捏。

有媒體詢問,我國將於二○二六年前獲得六十六架美製F-16V戰機,屆時幻象戰機是否除役?邱國正回覆,幻象已執勤廿多年,到時候是強化性能或者要更換,還在討論當中。而邱國正在回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及陳以信質詢時證實,有研議幻象戰機性能提升,也有談過相關價格,若金額高於其他採購,會做衡量。

此外,中國解放軍前天除了派十三架次軍機擾台外,據了解,另有一架次無人機在我國西南空域活動,官員表示,軍方對此動態完整掌握,確定這架軍機距離台灣仍有一段距離,因此採取飛彈追監作為,以確保空防安全。

共軍昨派三架次軍機擾台,包括一架次卡-二八反潛直升機、兩架次殲十戰機,自台灣海峽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

軍方將打撈戰機殘骸

至於前天跳傘獲救的幻象二○○○飛官黃重凱,昨天仍在台東馬偕醫院住院觀察中。院方表示,黃員狀況良好。民間知名水下作業銓日儀公司已和軍方討論相關後續打撈作業。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目前除了派出海軍艦艇外,也協調海巡署船隻共同進行戰機殘骸搜尋,與海底情況的初步勘查。海巡署巡邏艇前天傍晚則尋獲十餘片疑似戰機殘骸,已交由軍方帶回比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