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務官參選 陳時中已備戰 羅秉成待勸進

民進黨籌組政務官戰隊

民進黨籌組政務官戰隊

2022/03/14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不少民進黨政務官被點名出戰,組成「政務官戰隊」引發討論。據了解,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征台北、桃園市的布局彈性大,雖其參選仍需視疫情發展而定,但已處於「備戰」狀態;而被點名參選新竹市長的行政院政委羅秉成,雖曾表達沒有意願,但高層仍未放棄勸進,並視羅為優先考量人選。

另據了解,被點名參選彰化縣長的經濟部長王美花,由於參選意願極低等主客觀因素,被納入布局考量的機會不高。

面對年底的百里侯戰役,籌組「政務官戰隊」被視為是民進黨布局的選項之一。雖然部分黨內英系人士力主陳時中出戰台北市,對於這張王牌,黨內也有其他不同想法,例如出戰桃園市,都是可能選項,布局彈性大。對於選舉,陳時中目前不避談、也不否認,但黨內認為,陳時中何時能夠、是否能順利出場,疫情變化仍是最大變數,可能要等待今年年中以後,才會明朗。

政務官被點名者,還有被點名參選新竹市長的羅秉成。儘管羅曾對外表示:「過去的人生沒有選舉這一站,未來也不會有。」不過,在新竹市強棒接班人難尋的狀況下,高層目前仍未放棄勸進,並視羅為優先考量人選,就看羅秉成是否可能軟化點頭。

民進黨內認為,羅秉成是人權律師出身,擔任行政院政委及發言人期間表現優秀,其法律專業形象能夠被新竹市民及竹科生活圈高知識份子接受,儘管知名度並不高,但其劣勢能在文宣上補足。

陳吉仲動向 待雲林整合結果

豬農家庭出身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被點名參選下屆雲林縣長,對決國民黨籍縣長張麗善。事實上,黨內也曾經思考,由陳吉仲參選彰化縣長的可能性。據知,民進黨選對會近期處理雲林縣長提名徵詢作業,將優先徵詢立委劉建國與蘇治芬,希望能順利整合人選,陳吉仲的動向,將待劉、蘇兩人的整合結果,「目前」仍未列入徵詢名單。

曾被點名參選彰化縣長,對決現任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還有彰化出身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不過,王美花個人並無意願,其夫婿、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不支持,在黨內未持續勸進,以及日前全台大停電的政治衝擊下,王美花被擺在縣市長布局考量的機會已經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