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黨鞭讚對台美關係貢獻 龐皮歐:這是應該做的

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與朝野黨鞭昨宴請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伉儷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與朝野黨鞭昨宴請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伉儷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2022/03/05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晚款宴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伉儷訪團,並邀請立院四大黨團總召與會。據轉述,會中氣氛輕鬆愉快,游及朝野黨鞭都稱讚龐皮歐對台美關係的貢獻,他謙虛地說,「這是應該做的」。

游錫堃於會前表示,龐皮歐非常支持台灣,是台灣最重要的友人之一,歡迎龐皮歐蒞臨立院,希望大家有更多的交流,讓台美關係可以永續發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對於台美關係貢獻,龐皮歐謙稱是他應該做的,但這不是應該做的而已,而是他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讓台美關係及兩岸關係有了清楚定位。游錫堃還用台語吟誦「水調歌頭」,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期勉台美關係。

游錫堃與龐皮歐對坐

柯建銘笑說:中國黑名單同框

柯建銘提及,他在晚宴中向游錫堃、龐皮歐說,兩人對坐這畫面很有意義,因為都是中國的黑名單,大家聽完後哄堂大笑。游錫堃也打趣地說,龐皮歐的腳之所以有問題,是因為踩到中國紅線而受傷。游還向龐皮歐表示,以後要跑選舉,腳傷要治療好,大家都認為他是未來的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他於會中代表國民黨團歡迎龐皮歐來台訪問,也對他過去在國務卿任內強化台美關係表達感謝之意;過去國民黨長期執政,也都和美國建立良好關係,希望能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努力。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龐皮歐在會中重申,台美應有正式外交關係,也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他也說自己在歐洲讀書時,去過盧森堡、瑞士等人口、經濟規模都比台灣小的國家,他們都是聯合國成員,台灣卻無法加入聯合國,非常不公平,希望能多注意到台灣的國際外交處境。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說,民眾黨團會持續關注美國政策走向及台美關係發展,期許雙方能夠達成更多實質利益的正向發展;未來也請龐皮歐繼續發揮其影響力,為深化台美關係並共同為印太安全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