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台灣外交人員 美應一視同仁對待

遠景基金會昨舉行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訪台記者會,龐皮歐表示,美國對待台灣外交人員早應一視同仁,此前許多奇怪的限制,都只是要安撫北京當局,這樣做毫無意義。(記者方賓照攝)

遠景基金會昨舉行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訪台記者會,龐皮歐表示,美國對待台灣外交人員早應一視同仁,此前許多奇怪的限制,都只是要安撫北京當局,這樣做毫無意義。(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05 05:30

〔記者楊丞彧、呂伊萱、謝君臨、洪友芳/綜合報導〕遠景基金會昨舉行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訪台記者會,對於龐皮歐在國務卿任內的許多友台政策,龐皮歐表示,美國對待台灣外交人員早應一視同仁,此前許多奇怪的限制,都只是要安撫北京當局,這樣做毫無意義。

龐皮歐:許多奇怪限制 只是想安撫北京

龐皮歐伉儷與國務院前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等一行十二人,於三月二日訪問台灣,期間與台灣多位政商人士會面,並發表公開演講。一行人將於今日下午結束行程離台。

對於國務卿任內解除許多台美官方交流的「內規」,龐皮歐說,因為台灣實際上就是個主權國家,而美國對待台灣外交人員的方式也應一視同仁。

至於為何無法早點實現?龐皮歐則點出,美國官僚體系難以撼動,而他也希望此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並確保程序完整透明,更不會讓各界感到唐突,在美國政治很多事都得面面俱到。

台灣駐美處更名 余茂春:國務院原已批准

龐皮歐、余茂春等人昨天中午與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餐敘時,也提及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台灣代表處議題;林佳龍轉述,余茂春說,龐皮歐任內,當時國務院內部已批准更名,只是因政局變化未能發布。

龐皮歐昨也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視訊通話,劉德音特別感謝龐皮歐過往對台積電在美國亞歷桑那投資案的支持。

龐皮歐在記者會也提到,川普執政時期就不斷勸德國別太依賴俄國的天然氣,因為這會為德國帶來巨大風險。普廷給我們的教訓,就是愛好自由的國家之間必須增進彼此的依賴與合作,避免過度依賴獨裁政權,尤其在外交與經濟上,才能維護自由的生活方式。

談到此行的目的,龐皮歐說他想和台灣人說聲感謝,無論在他擔任國務卿、中情局長或眾議員時,台灣都是美國的好友與好夥伴,他早想來親眼看看這個偉大的地方。他非常希望訪台,是因為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是如此不可思議,深愛著美國建國時所擁護的核心思想,即重視自由。他也開玩笑提到,被抗議人士「熱烈歡迎」時,他一瞬間想起了美國,因為這就是熱鬧喧騰民主的模樣。

至於是否參與二○二四年美國總統選舉,龐皮歐強調,他現在致力於捍衛民主與自由的使命,這對所有人都至關重要。無論最終是否重返政府部門服務,他都會繼續為捍衛民主和自由的使命奮戰,能否重返政府部門這件事「只有上帝知道」。

龐皮歐也提到,美國十一月即將舉行期中選舉,他期盼關心美台關係的人能出線,並捍衛彼此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