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烏克蘭 政大生高喊反戰

政治大學學生會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國際局勢,發起國內大學校園內首場聲援活動,號召逾兩百名師生齊聚,高舉「No To War」並大喊「反戰爭!要和平!」口號。(記者吳柏軒攝)

政治大學學生會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國際局勢,發起國內大學校園內首場聲援活動,號召逾兩百名師生齊聚,高舉「No To War」並大喊「反戰爭!要和平!」口號。(記者吳柏軒攝)

2022/03/04 05:30

〔記者吳柏軒、呂伊萱、李欣芳、姚介修/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戰火破壞和平,政治大學學生會發起大學校園首場聲援烏克蘭行動,昨天中午政大校園廣場逾二百名師生高舉標語「No To War」,齊呼:「反戰爭!要和平!」

政大學生會長陳思妤表示,俄國侵烏七天造成死傷逾千人,針對此嚴重干涉民族自決與人權的軍事入侵事件,決定發起大學首場聲援烏國活動。

外籍教師Sedinkinas Ricardas昨沉痛呼籲,希望這場戰爭殺戮立刻停止,盼所有人站出來,共同反戰爭、反暴力、反殺戮。

政大社會系特聘教授黃厚銘提到台灣與中國情勢,強調「民主自由不能退讓!」再舉香港、新疆等為例,認為中國不會扶植傀儡政權:「台灣戰敗就是被殖民。」

烏克蘭捐款專戶 突破八千萬元

除了校園聲援,我外交部二日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開立烏克蘭捐款專戶。賑災基金會說明,截至三月三日下午五時,捐款金額合計達七九六四萬元,捐款人數總計一萬五六七七人,其中最高一筆捐款為來自中小企業主的二百萬元。由於捐款仍在進行,預估昨日所收善款將突破八千萬元。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已率先響應表示將捐出一個月所得。聯邦銀行、自由時報系、瓏山林關係企業,秉於人道主義精神,也決定共同捐款一千五百萬元響應號召。

另外,旅居烏克蘭的六名台人與四名留學生共十人,搭乘土耳其航空班機於昨下午返抵國門。學生表示,雖然旅途幾經波折,但感謝外貿協會,以及駐俄羅斯、波蘭、土耳其等代表處、教育部及許多相關單位的協助,讓他們順利回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