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發惠:神秘保險箱 訂貨人是林姿妙子女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貪污弊案,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昨表示,神秘保險箱的訂貨人就是林姿妙的子女。(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貪污弊案,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昨表示,神秘保險箱的訂貨人就是林姿妙的子女。(資料照)

2022/02/25 05:30

檢方應扣未扣 是不是事實「內行人心中有數」

〔記者謝君臨、蔡昀容/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貪污弊案,被檢廉二度傳喚後聲請羈押禁見,但法院裁定以八十萬元交保。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前天爆料,指檢方聲押失利,關鍵在於有一個應扣而未扣的保險箱,宜蘭地檢署回應此為「子虛烏有」。沈發惠昨再表示,「我當然知道檢方如果承認了,就必須有人負責。我講的是不是事實,內行人心中有數」,並指保險箱的訂貨人就是林姿妙的子女;宜檢則表示不予回應。

宜檢:全案偵辦中 不回應沈爆料

對於法院裁定林姿妙交保,宜檢也表示,對裁決結果不滿意也不接受,目前還沒收到裁定書,收到後會視理由提出抗告,全案仍在持續偵辦中。

沈發惠前天爆料,檢廉首度搜索林姿妙時,發現有一個保險箱不在現場,但檢察官卻當場裁示不必查扣該保險箱,行動結束後,林的二兒子就拖了一卡行李箱將保險箱清空。沈說,宜檢聲押禁見林姿妙失利,「那個應扣未扣的保險箱,應該也是關鍵吧!」。

沈發惠表示,林姿妙的保險箱很多,且分別放在不同地方,聽說檢廉在今年一月十三日第一次約談和搜索林姿妙時,發現有一個保險箱不在搜索現場,至於為什麼會發現這個保險箱?當然只有現場的人才會知道。為了保護消息來源,他先不說明關鍵細節。

沈說,當時現場的檢察事務官請示指揮搜索的檢察官,要不要去查扣這個保險箱?檢察官當場裁示「不必」,而在搜索和約談行動結束後,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就拖了行李箱將那個神秘保險箱清空了。

沈指出,妙的是縣長公子拖著沈重行李箱,竟被人撞見,消息才會外流。據目擊者形容,這卡行李箱「真的很重」,不知道裡面是金條還是現金。不過,宜檢對於沈發惠所言僅表示:「相關說法子虛烏有,不予回應」。

對此,沈發惠昨說:「我當然知道檢方如果承認了,就必須有人負責。不過,知道這件事的人很多,我講的是不是事實,是內行的心中就有數」。

他並強調,為了不影響偵辦,他只提一個關鍵點,縣長官邸的購買保險箱送貨單,送貨地點是一個用人頭租的套房,保險箱訂貨人則是林姿妙「對不起」的子女,「我還要繼續講下去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