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易餘將提案 初選訂反滲透機制

黃琳透過影片回應外界對他過去在新黨民意代表服務處工作的經歷。(記者何玉華翻攝)

黃琳透過影片回應外界對他過去在新黨民意代表服務處工作的經歷。(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2/02/2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黨內初選激烈,議員擬參選人陳聖文、黃琳、陳霖翰等人近日身陷紅色風暴,被質疑是統派「借殼上市」。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天表示,支持者憂慮民進黨恐遭滲透,他將在本週三民進黨選對會工作小組會議提案,訂定反滲透條款。

議員擬參選人黃琳、陳聖文 陷紅色風暴

泛藍名嘴李正皓日前爆料,親中統派勢力將趁年底大選滲透台灣,藉由披著本土政黨的外衣、打著覺醒青年名義重新「借殼上市」。李更質疑,黃琳、陳聖文曾有新黨與國民黨背景,有統派企圖「借殼上市」的可能性;陳聖文曾參選國民黨黨代表,大學在上海唸書,曾任中國的台灣學生聯誼總會常務秘書長,也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有過面對面對談。

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初選提名、唯一女性擬參選人黃琳,因為獲得婦女保障名額,等同直接保送,引發正國會市議員參選人張銘祐的不滿,認為有保障英系之嫌,引發黨內初選內戰。

黃琳日前則在臉書貼文說明,二○一六年時,基於她自己的覺悟與反省,以及對這塊土地的認同,她決定默默加入民進黨,未來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北市第六選區議員擬參選人陳聖文也曾回應,他是一個對政治有熱情和憧憬的年輕人,過去的理解不周全,但現在是一個認同台灣價值的民進黨員。

此外,投入新北市第二選區黨內初選的英系參選人陳霖翰,其父親前林口鄉長陳建財過往事蹟屢遭翻出,他有感初選鬥爭險惡,十九日已宣布退出民進黨初選,並澄清家族沒有在中國有任何投資,更不是所謂「紅色買辦」。

對此,蔡易餘昨日強調,近期黨內初選即將登場,雖尚未公告辦理登記,但各方已經對可能參選人的背景提出質疑,呼籲儘速討論黨內防滲透機制及訂定相關規定。他也提醒,即使知道支持者憂心,但是也不能忽略對岸在民進黨內部製造矛盾與內訌,製造同志之間的猜忌與對立。

蔡易餘說,為安定民心並團結黨內,他將在週三的選對會工作小組會議中提出,讓黨內先進充分討論溝通之後,擬訂初步規範,提請中執會議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